夜雨秦声

剑网三
脑洞堆积处。

【论十大门派的告白方式】当他喜欢上你。


[万花]
七月离谷,到八月初,你收到一封并未署名的书信。
随信附带了几味药材,半夏,寄生,豆蔻,相思子,半旧的青色锦囊装着,闻一闻,有久经浸染的药草味道。
“尚缺一味当归。”墨意淋漓,再熟悉不过的字迹这么写着,你甚至能想象万花谷的那间小屋中,不久前的某个午后里,那人伏案提笔,一旁炉火上坐着一只药壶,小火慢炖,汤药在壶中滋滋作响。
丝带束起的一缕长发落出锦囊,你拈起它细细摩挲,阳光温热,发丝微凉,夏已过半,当缓缓归矣。

[纯阳]
雪簌簌落了一夜,清晨方歇。窗外皑皑白雪映着天光,照得他一身白衣格外的亮。
“冷不冷?”他自然而然地牵过你的手,轻轻攥了攥,“手很热乎嘛,看不出来你还挺耐寒。”
你冷着脸想抽出手,他却手腕一转将你掌心向上摊开,“来来来,贫道行走江湖童叟无欺,今日便给少侠看看手相。”
他蹙着眉神情一本正经,指腹顺着你的掌纹轻轻勾画,触感微痒,“少侠命运多舛,有大凶之兆,除非遇到命中贵人,否则就是孤独终老之命啊!”
你这回用了点力气,他却紧紧握住不让挣开。
“但是没事了,”他抬起头,看着你,眸子很亮,“手相上说,命中贵人,今天会给少侠看手相。”

[七秀]
她喜欢你的方式,是为你跳舞。
七岁入坊,十三学成,十五一曲闻名天下。而那些艳惊四座的舞,如今她只为你一人跳起。
在满楼斜阳里,在秋雨打叶时,在夜渡秦淮,飘飘摇摇的小舟上,她一双舞扇拖着长长的晚风,慢慢旋转,为你跳一支又一支的舞,美好柔软的身体像一朵花绽放。
但必要时,她也可以是你手中最锋利的剑,玳弦急曲,江海凝光,来敌不敢直视她的眼,那里面没有看你时的柔情。
每一次霓裳羽衣,舞殿冷袖,每一次素手冰心,剑气凌人,每一次眸中倒映出你的脸,每一次唇边温软无言的笑,每一次梳妆,每一次凝望,都是告诉你。
她喜欢你。

[天策]
他看起来有些烦躁,一手牵着缰绳,一手抓着后脑,埋着脑袋半天没说出来一句话。你略带疑惑的嗯了一声,他却无端涨红了脸颊,还没等你有什么不良的预感,就见他闭上眼直着脖子一脸视死如归地大声喊道,“打完仗,你、你你你给爷生个孩子吧!”
“好样的!”
“是条汉子!”
闻声的师兄弟们策马回来喝彩起哄,笑嘻嘻的要将你拉上马抢走,一片混乱之中,他揽过你一把带上马背,骏马撒开四蹄,将哄笑声远远抛在身后,带着你与他奔向漫天晚霞。
“生气了吗?”他在你耳边有点紧张地问,“别生气啊!我不会说话,我就是想告诉你......”
“我喜......喜欢你。“

[丐帮]
“放心吧,看你吓成什么怂样,小爷又不会对你做什么禽兽不如的事,”他笑嘻嘻的,“我带你上来,就是想跟你商量个事。”
话音未落,他手上一用力,又将你抛上了更高的地方,满意的收获尖叫一声后,追上来重新将你提在臂弯里。
“我想下该怎么说啊,”这人慢悠悠的想着措辞,完全没有顾及你已经头晕目眩到思考不能的地步,“唉......就是......你愿不愿意嫁给我啊?”
下面是大唐的大好河山,浩瀚云气滚滚翻腾,察觉到你向下的视线,他勾着你腰身的手故意坠了坠,语调里带着股幸灾乐祸的味道,“答应不?不答应我可就手滑了啊?”

[唐门]
“你?”他停下擦拭千机匣的动作,抬头看向你,面具后的脸一如既往没什么表情,黑色的眼眸平静无波,让人联想到深潭或是古井,就在你快要懊悔自己怎么会问这么白痴的问题时,他垂下头继续摆弄武器,声调平板,“比木桩重要。”
你张了张嘴想说什么,他却慢慢开口,声调和刚才一样平板,“比机关小猪重要。”
不等你接话,他再次抢白,这回语速很快,声音很小,“......最重要。”
......喂,低着头装淡定弄武器也没用,你耳朵尖都红透了啊。
这样想着,你伸手轻轻捏了捏他发烫的耳朵,不出所料的害他抖了一下,千机匣落到地上。

[五毒]
“这个是我们这儿最厉害的情蛊,我可没骗你,你要是敢乱勾搭小姑娘,蛊虫就会在你身体里钻来钻去,咬死你!”她为你种下情蛊时这么说,“所以说,你若招惹了咱们五毒的姑娘,就得有从一而终的准备,否则就等着我们天涯海角的追杀你吧!”
苗疆的夜晚,她冲你龇牙咧嘴,一旁的灵蛇也直起身子吐着红信恐吓。
天宝十四年,安史之乱。一场恶战之后,你在尸横遍野的沙场醒来,慢慢的,明白过来了什么。
果然没有骗我啊,你想,生死蛊,当然是全天下最厉害的情蛊。

[少林]
他从不说爱,也从不说在乎,他只是在你冲锋陷阵之时,闭眼轻声吟诵经文。
漫漫金光笼身,遭受致命一击却毫发无伤,挑翻劲敌,你回身凝望,一袭僧袍的男人胸口晕开血迹,和你目光对上,缓缓露出一个有些苍白的笑容。
他早为你自乱心神,舍身忘死,以命相护。
你却以为他青灯古佛,波澜不惊,不说,便不算在乎。

[明教]
他的中原话说起来还有些生硬,“月亮,好看,带你看!葡萄,好吃,给你吃!猫,可爱,喜欢?”你点了点头,他异色的双瞳瞬时点亮,举起右手虚握成拳,挨在脸侧轻轻摇了摇,“喵!”

[藏剑]
“买!”

#作为坚定不移的唐门粉,我选藏剑#

评论(23)

热度(1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