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雨秦声

剑网三
脑洞堆积处。

【安史之乱·天策】未曾离开的你们。

她躺在草场上,嘴角叼着野草,一旁马儿悠闲的踱着步子,在午后微醺的阳光里,眯起眼看天空云卷云舒。
“猜我是谁!”一双手突然捂住她的双眼,清脆的声音故意压低,凭谁都能轻易认出。
“我猜啊,你是天一教派来的毒尸。”
“哼!师姐惯会欺负人!”那双手移开了,娇俏的少女伸了个懒腰,在她身旁躺下,小猫一般的抱住她的胳膊,“今天训练累死人啦,我先睡一会,开饭叫我!”
“嗯。”她轻轻的应。
“师姐!”英气的少年一手提着一只兔子跑了过来,在看到一旁熟睡的少女时压低了声音,“这货这么快就睡着了?还真是除了吃就是睡,我去烤兔子,免得她醒了又叫肚子饿。”
“嗯。”她微微笑了。
“好啊!是说怎么少了几个人,原来你们跑这里偷懒来了!”策马而来的女子一挥马鞭,英姿飒爽,“快跟我回去训练!”
“这么凶干嘛,我赌一筐马草,你绝对嫁不出去。”紧跟其后的男人一勒缰绳,哈哈大笑。
“我们天策将士,当为国效命,就算是死,也应死在沙场!”女子扬首沉声,“我们天策女子,胸怀苍生,生死何惧,无谓儿女情长!”
师妹抱着她的胳膊睡得正沉,师姐和师兄仍在斗嘴,师兄爽朗大笑,师弟也不时插几句嘴,兔肉的香味萦绕在鼻端,她懒懒沐浴在阳光之下,渐渐有些昏昏欲睡。
有人坐到她身边,身上的味道很熟悉,她抱上他的腰,头枕上他的腿,撒娇一般的问,“你会永远陪在我身边的吧?”
他没有回答,只是轻轻抚摸她的长发。
她满足的往里蹭了蹭,迷迷糊糊睡了过去,最后的印象是额上轻柔的吻,和披在身上的薄衣。

她醒来的时候,已经是黄昏了,撑着身子坐起来,盖在身上的外衣滑落,她攥着那件衣服,四处张望。
草场一望无际,哪有什么人,远处起伏一片,连着漫天晚霞,是天策儿郎的衣冠冢。
她弯下腰,抱紧怀中的外衣,一边笑一边流泪,一天里最后的阳光依旧温暖,她知道他们从未离开过。

评论(5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