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雨秦声

剑网三
脑洞堆积处。

#来,苍云,哥哥们有话对你说#

 

[纯阳]

“你可以同唐门比来去无影,杀人无息;同天策比策马沙场,浴血杀敌;同藏剑比家财万贯,一掷千金。但只有这点,不要同我们相比。”

古旧的铜樽里温着一小壶酒,酒液一圈圈泛着细沫,一颗青梅在其中上下翻腾。窗外斜过一枝寒梅,经了昨夜那场春雪,正幽幽绽放,男子修如梅骨的手指轻轻敲打着桌面,清冷的晨光浅浅覆在他身上,竟教人有些移不开眼。

“知道我们纯阳弟子的天职是什么吗?”

他看着你,笑意悠然,眉目间神韵宛如水墨丹青。

“帅。”

 

[万花]

“来者是客。”他对你微微颔首,眉眼低垂,肩头黑发滑落,让人无端想要伸手抚摸,“既然来了,不如在万花谷多待几日再走。”

他取出一个方方正正的紫檀盒子,放到桌上,修长的指尖轻轻勾勒着边沿,最后落在那把色泽陈旧的铜锁上。

“但是,为什么要学他们在花海打打杀杀呢?”他微笑,打开锁扣,盒盖挡住了你的视线,你只知道他似乎在挑选着什么,“不过也好,万花谷新来了一批弟子,正愁没有地方练针法。”

“来。”他温柔地唤,你这才发现屋子里不知何时多出了几个小姑娘,她们双眼发亮地盯着你,一步步逼近。

“徒儿们,我们先从毫针练起。”

 

[七秀]

“新来的?”她靠在乌篷船里,漫不经心地擦拭着手中长剑,“说起来……上次那个新来的不太懂规矩,喜欢打奶,惹得我有点不高兴。”

“嗯?你问后来怎么了?后来啊……”小船随着瘦西湖的水波轻轻摇晃,月色从卷起的竹帘下透入,剑光清寒一闪,映亮她眼角眉梢漂亮而冰冷的笑意,“那家伙被我们放生了。”

“所以,新来的,规矩你懂了吗?”

 

[少林]

“施主这是……去往七秀?”一袭僧袍的男子立于道中,一手执杖,一手托钵,见了你向前一步,神色有些焦急,“万万不可……施主新来,恐怕不知,七秀坊此地妖物横行,杀人如麻,自落成起便日日腥风血雨!施主此行,恐怕凶多吉少!”

“至于贫僧……我不入地狱,谁入地狱?降妖伏魔,是贫僧职责所在。”僧人眉目悲悯,庄严肃穆,“七秀此地,还是让专业的来。”

 

[唐门]

他眸色冷凝,半张面具下薄唇紧抿,手臂干脆利落地抬起,千机匣黑洞的弩口里仿佛藏了只眼,正冰冷地注视着你。一旁女子也已架起连弩,暗藏杀机、鲲鹏铁爪、天绝地灭,方寸之地瞬间遍布机关,你竟再难往前一步。

“离开这里。”

他们以万夫莫开的姿态,挡在了主城木桩区前。

 

[五毒]

象背上幽紫色的轻纱飞舞,迎着落日余晖,你只能看见一道朦朦胧的剪影,她倚靠在椅背里,手肘撑在一旁,正慢慢抽着一管烟枪,一缕青雾袅袅飘出。

“我要说的只有两件事,”慵懒的女声有一丝沙哑,“一件想必七秀已经跟你说过了,另一件。”

她磕了磕烟灰,明明没有看你,你却觉得她的目光锁准了你,“要上战场的人,别再让我看到你穿高跟鞋。”

 

[丐帮]

丐帮好像没有什么话要对你讲,他一见了你,便将地上的东西匆忙一卷撒丫子跑路了,一边跑一边还大声嚷嚷着。

“我靠我靠我靠这又是哪儿冒出来的一队城管啊?!还让不让人做生意了?!兄弟们集合了!一队的二队的三队的!集合了集合了!敦他一波让他领教领教我们的厉害!还有那边的明教!同行我们一起上啊!”

 

[明教]

“他们说你很厉害,但是即使这样我也不会把我的小鱼干分给你的。”这个西域人看着你,微微皱起了眉。 

“我的眼睛有两种颜色,你有吗?”他对你睁大了两只异色的眼眸。

“我有帽子可以戴,你有吗?”他戴上了白色的兜帽。

“我能隐身,你会吗?”他不见了。

“你以为双武器就很厉害了吗?”他的声音贴在你耳后响起,“我也是,两把刀呢。”

 

[天策]

“友军是吧?”他笑容热情地揽过你的脖子,一副哥俩好的架势,“友军好啊!我们可以一块喝酒,一块骑马,一块打仗,你把我们天策军当成亲兄弟就行!”

“但是有两样东西,”他锢住你脖子的手臂一点点收紧,和你一起望向远方日落群山的美景,“苍山洱海的马草,西湖边的人,你最好不要打主意。”

“记住了吗?”他收回目光,继续笑容热情地看着你。

 

[藏剑]

“天凉了。”

正是秋雨连绵的时节,雨水顺着檐角滑落,断了线的珠一般,渐渐汇成一面雨帘。屋内点着沉香,主座上的男人手端茶盏,瓷器莹润秀丽,视如冰雪,是成色上好的甜白。他揭开瓷盖,冉冉茶烟氤氲了眉目,语调淡然。

“让苍云破产吧。”

 

#趁苍云还是个孩子,我们不要放过他#

评论(23)

热度(20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